小王子是世界經典成人寓言,但是當你注意這個標題才去看他,跟酒鬼喝酒為了忘記喝酒的罪惡感有差嗎?而看著這些我打的文字,是否看到某種國王跟企業家的盲目呢?看得這邊也只是我剛畫完的帽子而已,你覺得看到裡面的大象了嗎?
從第一段大象跟帽子的差異,是多麼單純的讓我看到故事裡面的情緒,來看看這頂帽子為何存在你腦袋中?其實關乎個人性格,直腸子、急性子的人,時常看到黑影就打槍,留白處不用分心幻想,所以超級注重外表、效率,就算跟別人的審美觀天南地北、目的地南轅北轍,也不想停下來對焦、討論。
所以B612星球幾乎光禿禿,直到發芽完全不同的玫瑰出現,才改變自己的作法,第一次建立互信,也在不成熟的互動中創造傷害,逃避是取得更好互動能力前最好的選擇。
說到這邊我看到我心裡的國王已經封我為教育大臣了,我在喜歡虛名的人面前花更多的時間,用拍手來遙控他的行為直到玩膩了,看到喝酒的人就馬上逃跑,在商人前面聽他算兩輪資產,嘗試把點燈的先生揍到只能躺在地上,而到了沙漠,聽不見蛇的語言,無法準時與狐狸建立馴養的關係,在玫瑰園中連自己特有的玫瑰都否定它的價值,走到飛行員前面,問說你在幹嘛~
如果有一天,我在沙漠中失事,在有限的時間內整理修復疑似能救自己機具,我願意理小王子的要求嗎?旁邊有可以就自己脫離困境的機具嗎?現在不是在沙漠之中嗎?最後如何能活在當下、用更寬闊的眼光找的沙漠中的井呢?
小王子來到你身邊,在你決定用盡全力解決不確定能解除危及生命的問題時,你願意為他畫山羊嗎?願意牽起手走進沙漠找井嗎?
-------------------------------------------------------------------------------------------------
以下有劇透嫌疑,慎入
飛行員平安又遺憾,帶著滿天星斗的笑聲回到喧囂的城市,我們是否願意想像這段空白呢?記得蛇肚子裡的大象嗎?還當他是帽子呢?
這部片提出了一個大象的樣子。
小王子再回去的路被商人攔截,所有腳色都在商人的星球上,因為他擁有了所有的星球,在商人的工作與提供工作中,小王子麻木的長大了,遺忘了小孩樣子時的承諾、感觸,是否讓已經將自己放在飛行員腳色上的我們多一點機會,體會小王子的先前感觸,經由一個必要的反抗最為轉折,最後回到B612星球有點硬凹,容許我無法理解把星球拆穿的樹木存在、玫瑰花般的日落,卻也提醒了小王子之所以為小王子的心態,而也讓我們找回自己心中小王子的可能!
雖然這樣有點預設大家的成長過程,接近小王子的真誠、美好。
在我眼中小王子是接連故去的親人,我記得他,他記得我,而我能過得比他想像更好,在最後哪天回去跟他們報告、牽手、擁抱。
arrow
arrow

    帽客聖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