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幸福」的圖片搜尋結果

 
再正在待業期盼轉職與創業路口的我有很大的感觸。
 
從劇情中創業遇到的問題、當時的情境,建立抽象模型與當代的創業模型作比較。
 
有人等了十七年才創作自己得產品,到底是太早還是太晚?這無關模型的成效。
 
萃取的模型如下:
 
1注意生活中自己遇到的問題
2圖破現有框架去設計解決辦法
3製作試用品找投資人、貸款生產
4同時銷售越多對象越好
5面對合約要字字珠璣的審視
 
在第一條中,不知道台灣有多少人有能力意識到,自己的生活出現問題,因為國小教育跟大家一樣就是沒有問題,講者開放提問的時候,所有問題像是自己是否理解、自己是否適用、有沒有別的解釋方式都不敢問,享受著當下還記得的感覺離開,然後被現實的其他事件洗掉講座的內容。
 
這還只是講座,六七年級的國中小課堂長期教育,問題學生都從眾心理隱藏或壓抑,所以我們才回在各種不同作品看到要做自己,內外通暢真的很舒服,從物質到心理,吃喜歡吃或需要吃的東西,聽喜歡聽與需要聽的事情,問喜歡問跟需要問的問題,作可以作跟需要作的事情等等,剛好可以創造一個商品複製去服務大眾,獲取積少成多的利益與認同就更棒了。
 
第二點,你對當下事情不信任、不認同、感覺到不舒服的時候,我們會很焦慮,因為傳統說只能這樣走,但是物質一直都是物質,沒有人說到底要變成怎麼樣子、包裝、組合才是正確得,超有效機械到超級廢機械都有人喜歡,創造不同價值,但是都是機械。
 
這裡想要提醒,可能正在感覺焦慮的人,這是正常的感受,面對未知人都會感到恐懼、慌張、焦慮,但是只要發現可以創造未來,而且未來可以更好,那就會讓人幹勁十足,這也是正常的,別讓自己太累,也別讓自己太舒服,才是人生最有趣的環境。
 
第三點,說服人利基點有人說是成效、態度、關係,如果我是專家我十分願意給你解答,利用這點獲得一點利益,但目前只是在社會一個角落希望自己用獨特視角去分享資訊的人,如果你感覺到這是一種獨特人,那你被我的成效給說服了,如果你看到我的許多文章,進而認同這篇的內容,那你被我的態度給說服了,如果你會留言給我,在意見的往來上面逐漸趨同,也許可以算是被關係給說服了,畢竟我們都願意為欣賞的人稍微委屈一點。
 
再來說貸款,在六七年級成長的時代,遇到金融風暴、卡奴風暴,更不用說高利貸等等黑暗金融,新聞與古惑仔電影等等影響,建立許多精神堡壘說:自己最好沒有債務,有債務的人會有危險、有問題等等,這是正確也得,在本片中也證明不是正確的,關鍵在於你貸款去做什麼?車子、房子多數人買下來會越來越窮,少數人作為某種金融商品、再加工銷售,獲得可觀獲利,面對啟動或周轉時,適量的貸款是可以考慮的。
 
試用品,這是為什麼兩三年前3D列印那麼熱門,事實上現代的熱銷產品還是工業加工品,服務業的商品產量有限,管理成本隨產量高速飆漲,加工品銷售銀貨兩訖,管理成本幾乎都可以外包給現有的廠商,甚至素材也會是加工廠服務內容之一,社會已經沉澱了夠多的知識基礎,取得的代價超乎想像的低,更不用說還有群眾募資。
 
第四點 銷售我可以不用多說了,影片提出的問題是:作為小廠商,商品銷量提升的時候,遇到加工廠出爾反爾要加收費怎麼辦?這是考驗整個社會、商業的道德水平,因為好的社會對這樣的行為會有很嚴重得懲罰,甚至這是不應該問得問題,因為不用問都知道結果。
 
那如果社會、商業的道德有問題該怎麼辦?
 
第五點 字字珠璣,我們面對問題,最大的困難不是解決他,而是一直說"我遇到困難了",然後要怎麼辦?會到開始的去理解他、找工具解決他?還是沉浸在那種感覺裡面到停止呼吸?連跟別人聊這種感覺都不願意?如果願意聊,可不可以也自己動手寫下來?在大腦裡面無序的漂浮、浮光掠影的閃過,有辦法讓我們釐清現狀嗎?所以有人提出分手可以寫出對方的優缺點,這時候不能再用"我的缺點是沒有缺點"這套了,看著每個讓人不舒服的事件、旅遊過程。
 
相信你已經找到,那種解決問題的感覺了。問題不存在打小,而是是否釐清,並且確認手上資源是否充裕到可以解決,如果沒有能否放開心去接受別人的建議?反正已經讓人很不舒服了,再不舒服一點也感覺不出來,反而隨著環境轉換、進度前進,感覺到自己可以解決的感覺,對人生改觀也說不定。
 
希望可以聽聽你的夢想,讓我們在追逐的路上比肩齊步。
arrow
arrow

    帽客聖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