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使徒行傳紀錄下保羅跟希拉 出遠門傳福音的計畫
從目的上牧師說,原來是從地方擴散出去的安全性計畫,放在現在社運就是擴大戰果的簡便概念!
而實際上,真實的聖靈總是引導到超出計畫的渴慕之地!經歷感動、宣講、聚集、謙卑順服!
還有動亂!來自與最近台灣現況相近的價值觀、信仰的衝擊!深深打在既得利益者身上!
各種權勢、財富的惡意操弄,使得這福音傳遞的是千辛萬苦!

而我們在期待什麼呢?傳福音的過程是輕鬆正常,還是辛苦正常呢?

或許從牧師接下來的講道可以聽出一點線索!
傳福音、實踐夢想跟熱戀上一個人是一樣的,為了這些事、人,什麼都能改變!
所以如果男生,號稱愛上女生,而還是一樣邋遢!那這份愛的真假你覺得呢?
而我自己還可以早上睡到八點多每次都是剛好上班時間,沒有讀經、早餐、禱告!
我真的愛上帝嗎?我真的愛耶穌嗎?而我志願服務的那些工作有用嗎?

走到了這裡,今天聽牧師真摯的講道,呼應了昨日看上帝之子的場景!
被晀望的信心、被填滿的真心、被包容的愛心、不再靠自己的勇氣!
"耶 穌 對 他 說 : 你 因 看 見 了 我 才 信 ; 那 沒 有 看 見 就 信 的 有 福 了 。"
我真的是有福的人嗎?我是的!不在兩千年前的那時空下!
當時的文化在時間的調理機中!支離破碎又雌雄難辨!
可是在電影中,彷彿又鮮明地看到當初的場景、氛圍!
以色列人民受到羅馬政府壓迫!聖殿大祭司畏懼而脫離律法規範,
差人在猶大無知後果的指引下抓走耶穌!讓耶穌受鞭殤,在逾越節死在十字架上!
耶穌的禱詞、祭司的歌頌!面對同一位上帝!
多麼地像今天人們尋求平靜、有人尋求赦免!我真的是沒看見而有福的人嗎?

 「有兩個人到聖殿裡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收稅的人。 那個法利賽人昂然站立,禱告說:
『上帝啊,我感謝你,因為我不像別人那樣貪婪,不義,淫亂,更不像那個稅棍。  我每星期禁食兩次,又奉獻全部收入的十分之一。』 
但是那個收稅的人遠遠地站著,連抬頭望天都不敢,只捶著胸膛說:『上帝啊,可憐我這個罪人!』 
我告訴你們,這兩個人回去的時候,在上帝眼中的義人是那個收稅的人,而不是那個法利賽人。
因為上帝要把那自高的人降為卑微,卻高舉自甘卑微的人。」 路加福音18:10-14
稅吏的眼淚!是痛悔的確據!我們為何可以為社會上的不公義,不憂傷、不痛悔呢?
或許是金錢、物質成功安慰了多數人的滿足感!可是?你真的飽足了嗎?

或許喜歡挖掘言詞、價值觀漏洞的我,是真的從聖餐的餅與葡萄汁,看到了上帝超越我想像的
因為現在的所有問題!都是因為沒有愛!如果愛台灣!自然的發聲者樹木、花草。為何可以任意移植?
資本充裕的工廠,為何可以惡意的關閉?能源產業不斷調整創新,為何依照可以作古的經驗、規則做事?
乘載文化脈絡的建築,為何可以外包廠商改建拆除?人民心中的種種疑慮,為何領導人可以漠視不理?
以上的大議題我做不了太多的改變,只能希望給予站在我前面的每個人,一份安心、微笑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帽客聖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