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剖析自我身分的認知!從外界的期待與自我的想法,應該相互輝映,還是彼此釐清?

外部期待~學生 公民 志工 學者 法學士
自我想法~受影響人 奴隸 基督徒 學生

外部期待的側寫

學生:純潔沒有太多社會糾葛,在政治方面就算與政黨有牽扯也是出於善良、愛台灣的心!
可是學生的本分是在"學校"乖乖上課、把書讀好,不應該參與政治鬥爭!

公民:基於憲法所保障的人民,有實踐其中的義務,更有監督政府實踐情況的權力!
都是在社會上沒有競爭力的人,不好好工作增加國民生產毛額,在做一些反體制的事情!

學者:引導學生在自己最專精的領域成長,尋找最有價值的學生栽培,創造國家未來棟樑!
就是應該在學校好好教書,上課每堂必點名,照著學校跟教育部的指示,教育學生!

我的想法嘗試申論!

那一天我站出來,絕對不會因為自己的其他身分,因為我是這項政策的被影響人~
這個被影響,或許我無法判定是直接還是間接!但就算是間接,我也要站出來!
最大影響我的不是服貿條文裡面的內容,而是政府在政黨的掌握下,不再追求人民的福祉!
因為政府已經沒有能力知道,怎樣會是人民的福祉了!基本連禮運大同篇的理想早就被閹割了!

 

 

而我無法像學生,在社會各項資源底下,長期的駐守在外圍,嘗試創造對話、溝通~
嘗試創作各樣的資訊、圖案、音樂,因為我不能再為自己負責,而是成為老闆的奴隸!
這奴隸的條件是,低薪資(可惜沒到最低)沒有累積去實踐夢想的空間,連時間也不給你(加班加班)!
時時刻刻為自己的荷包、肚子來擔心受怕,對於灰暗的未來,我如何能不反抗?

 

基督徒是一個具有歷史性的名詞,而我的理解是:學耶穌走向有需要的人的人!
或許在社會中,基督徒充其量只是濫好人,還有人背著這個招牌,照樣做不公義的事情!
所以為了否定上面的負面印象,只有實踐這個真實目標的方式來完成,型塑耶穌教導的形象!
或許有需要的人不是學生、在場的人,而是我工作中的同事、老闆!還有雨中的場地~

 

學生為何成為學校裡面的學子專屬的稱謂?基於"活到老學到老"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是學生!
這不只是社會性的期許,更是生理性的需要!許多退休長輩、醫生的研究都證實這個觀點!
我們為何放下學生的身分?或許是因為我們不在相信學校還在身邊!教師不會是同事、老闆!
教室不會是公司,甚至是街道上、咖啡廳中!有人從飛行的盤子發現物理學重要觀念!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帽客聖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