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們都知道理性的反面是感性,但有沒有可能感性只是理性的反射?
    幹!這個國罵響遍台灣全島,出現在多少場景下,再根據中華文字的鳥個性,會存在多方面的解釋,其實我發現這個字的精髓在表達:"我要/是主導",在維基百科上說是"代表自己在權威上凌駕於對方之上",我們來看看下列情況的如何對應解釋!
    A在學校面對困難的課業說:"幹,這個好難!",解釋是"你要認同我覺得這個很難",所以朋友都會說"對啊!幹!"(我認同你,你要認同我),從此一段緊密的關係就出現了,多麼棒的互信開始啊!赫然發現在各樣學生時代環境都適用。
    B在路上被人瞄了幾眼,覺得不被尊重就會說:"幹!你是怎樣,看三小",解釋是"我現在要教訓你的行為,把我當成空氣嗎?",所以最好的回答是"我是三小,可以嗎?大哥!"或者"大哥要介紹小三給我嗎?",將明面的主控權交出去,換取穩定的對話情緒、減少肢體衝突機率。
    C刮彩券抽到10倍投入,就說"幹!終於輪到我了",意思是"我相信這一刻我的主權跟現實是一致的",若想將他抽離愛賭博的狀態要說"欸!硬幣在你手上、愛你的人在身邊、錢又夠用,去好好珍惜,不然輪到我讓你流口水。"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辨認那種氛圍,但是隨著學校、家庭、職場教育,被忽略培養與維持的機會很大,其實在訓練、體驗造成回復、優化的可能也不小,真的不要再讓口頭承諾造成終身遺憾,就幹一聲的拿回人生主權。

arrow
arrow

    帽客聖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