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想起國小時候的我因為你跟父母鬧翻,因為我弟帶我去找你,換最新的電子寵物,不管父母的感覺,第一次知道偷竊長的這個樣子,後來我爭取到零用錢,也會存錢,總是為了不知道的問題囤積著,直到不斷的被我兄弟掠奪,發現他們離開我,其實不會貶低自己的身體,記得有一次害羞的我對我弟販售橡皮筋繩,每編一根收一元,沒幾下就賺到當下的零用錢,當然後來又被掠奪了。


後來在高中第一次儲蓄為了she 代言的mp3,存了三千多,結果才剛到手就把它弄壞了,也想去找代理公司維修,結果找不到,發現每個商品進入生活需要前導知識,而在還沒熟悉的情況下,它像煙火般的出現,其實也不會影響我的生活,還有在線上遊戲中的拍賣功能販賣虛擬寶物,發現角色身上只能帶一百二十萬,而被洗了幾次打水漂,看到收錢真的也是門技術,隨著錢越多,要開工會囤積在工會帳戶,在現實也是不能只放在銀行。


在大學看到直銷,回想起國小母親帶我去其他的會場,聽到只要幾個人就能賺多少錢,感覺到自己現在也有機會而投入了,但是組織記得複製行為,而忽略心靈上的領導,尤其是在我的害羞跟不信任,外加完美主義的分享讓客人不安,連邀約的技巧都很薄弱,最後沒有收入多少錢,當然最不要臉的結論是我不敢不要臉,跟我有一個自己的精神去阻礙不要臉的實踐,其實人際之間沒有太多阻礙,除非你只想挖對方的資源,而不是證明他的資本高過這些門檻,進入新的生活方式。


最後在最近才了解到會計學看公司資產的觀念,資產等於股東權益加上負債,還有經濟學談貨幣的市場行為,看到一般人了解投資之重要,而且不只是金錢的投入更重要,負債與資產的差異是我用它擴大自己的服務,創造更多的回饋,還是單純的消費,鎖在日常開銷的基本需要裡面,不相信自己可以翻身,而永遠在迷宮般的社會找到自己想要的洞,並且可以讓自己感到開心的事。


最後我想為自己的目的邀請錢財經過我,台灣的教育需要參考心理學、體驗活動,輔助更多自學生的出現,讓台灣創造更多有遠見的棟樑,解開世代溝通的鴻溝,讓互信互助的行為充斥在台灣。

arrow
arrow

    帽客聖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