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電影首先感覺大腦腫脹,這是一部高知識與場景互連的編劇呈現,以至於成功聽到有人大呼了…

第一階段我們應該問自己一個題目:如何面對知識背景比自己高,而且語言不通的智慧生物,在不引動負面行為的情況下,詢問出對方的來意?

我相信光這個問題的假設,去掉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可以對世界和平創造多大的進展?

第二部分在劇情結構上也是跟關鍵少數一樣,以女性為主,在這符號後面的家庭、感情、人生,都因為一個設定讓人推向更深地思考。

或許女生會從從許多感情故事中,被這個編劇感動與引發反思,從而建立起自己的自信且堅固的感情觀,而不會像我遇到一個靠感覺決定對象的人。

第三部分回歸到看電影本身,我們經歷了許多電影,從香港、大陸、美國、新加坡、印度、台灣、法國等等,到底怎麼評價一個電影?它適合在電影院看?對你有啟發?有喜歡的角色?場面很有共鳴?

在我眼中只要讓我可以提出,一個我從來沒有想過的問題,可以勇敢嘗試回答,她就會是一個好電影,當然有很多人喜歡用時間淬煉法則,只是會讓我好奇怎麼解釋對前人作品致敬的地方?

說到這裡這部電影,讓我感覺好像在看第三類接觸,當時我是國中左右,一樣是女生主演,遇見一個無法想像的接觸。

話說這是一部很棒的引言實驗,關於如何在語言不通時如何找到一點共識。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54514155761634&id=123118021633
#arrival  #異星入境 #帽客 #無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帽客聖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