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傳說今天是農曆元旦,對我來說是不好覓食的一天,確也是兩個多越來少數七點多起床的日子,離職後這三個多月被手游、選舉話題等涵蓋生命的多數時間,我想該認真的再次面對職涯了。

 
對於現代的科技進步我想提出兩三個推測跟應用,把東西寫出來作為某種放下的儀式,或許會讓我更專心一點在職涯上,也許更容易找到相關的團隊組隊攻克難關。
 
第一 面對中國武漢爆發冠狀病毒的肺炎病症,發現具有人傳人能力時,那就是病毒有能力碾壓大多數人的免疫系統初期反應,問題時帶源時其到底是什麼條件能對人傳染,哪些地方被帶原者汙染?帶原者如果無法被醫院收置,那該做怎樣的自主管理?起碼應該怎樣採買需要的物資、獲得生存的條件?這些問題能否被科技給解決?我相信是可以的!尤其前幾年還出現能測量各種體徵的穿帶裝置,不管患者是否有配帶,都能給與醫療系統交代溫度計、潛伏期內活動史等資訊,首先旅程記錄不說要不要開發新的APP整合,光Google就有紀錄功能,雖然精確程度約八成、開GPS也要電,但是功能完全符合要求,加上有前後記錄補中間的漏洞簡單很多,比沒日記的人作十幾天的交代輕鬆很多,在來每日體溫量測、病徵記錄、用藥狀況等等可以用社交軟體、現上分享的文字平台、線上任務管理平台等等可以使用,這些都是醫療從業人員習慣紙本作業不會想到的事情,確是有科技背景的資訊管理人可以輕鬆解決的問題,在依靠一些行銷人員作整合的推廣給預估第一危險族群等一續推廣,讓資訊超越病毒傳播的速度,事實上這些整合的技術應用,作成影片可能十幾分鐘,同時對上萬人作分享,但是病毒是實體一對一近距離十幾分鐘能碰到幾個人?3-5個人已經很多了,哪怕帶原者基數是兩千起跳,十幾分鐘最多感染一萬人,在資訊時代跟中國的環境萬人只是基本中的基本,反正中國共產黨執政當局的高度分工後各種財閥割據、自掃門前雪的狼性,踢皮球、拖延只是剛好而以。
 
第二 我還是覺得台灣的教育完全沒有對學生記憶力,作有系統的採納民間技術,連對於記憶力的各種介紹的影片也都是零散的,穿針引線找資料後又沒有實際可以互助學習的團體,我覺得這個領域是台灣產業轉型的重要基礎,在此基礎上有沒有可能反面推出各種阻礙記憶的參數邏輯,目前蒐集到的方向有:作息身理、社會心理、技術取得與練習的層面,作息影響規律性、睡前習慣作為、血液循環、營養豐富等,社會心理有家庭壓力、社會或學校職場壓力、時間壓力、興趣紓壓能力等,技術就真的是各種成效比較、練習程度、取得成本等等,如果能做全面的衡量,可以找出相對簡單的修正方式,讓人民擁有掌握現帶公民必備知識、轉職未來需要知識與技術的能力。
 
第三 少子化真的是多元成因下的產物,從文化到經濟都有,文化層面的女權崛起,對於推翻傳統女子在家帶小孩的科板印象為某種首要任務,同時完全沒有想到什麼高齡產婦的問題,而男生方面也在工作壓力下嚴重影響精子活動力,更誇張的是雙方的交流門檻不是西方電影那種說兩句話看對眼就可以出門吃飯,而是要經過重重考驗才能開始交往,過程甚至嚴重扭曲自己或是過度期望等等,出現許多社會事件加劇這個門檻,更大的基礎是這些社會問題都對經濟學沒有健康的認識,以至於各種人性的考驗讓維繫生活品質的風險大增,更不用說懂經濟學後看到教養的費用、安居的成本,加上職場對於育嬰假的問題等等條件,不過還好現在有大數據可以找到更多有趣的槓桿把以上問題,用四兩撥千斤的方式解決,雖然沒有實際成果,但是從我對這個科技核心價值的理解是有可能做到的,但是面對兩千四百萬人中一千九百萬投票人口中多數沒有成家立業的人,這還是要花費上億元的整個運作才有可能改善。
 
 
arrow
arrow

    帽客聖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